2.04.2014

大甲 媽組 天上聖母 行腳十二年心情23事

大甲 媽組 天上聖母 行腳十二年心情23事

文章日期:2009-04-05 13:05

跟隨 - 大甲媽  行腳十二年 心情二三事
做祖先做的事 走祖先走的路
堅信。媽祖。守護著家族
代代傳的心 跟隨大甲媽祖行腳12回.....
從少年ㄟ至今四十出頭
這兩年母親
因奶奶前幾年九二高齡回歸西方
無需掛顧在旁
使可與我同行跟隨大甲媽行腳
我的步伐轉變以四分之一拍 以應朝聖速率
讓母親跟隨慢行
一步一步 三天三夜 一百多公里始終步行全程
眾多行腳隨香腳程不履
上了過往載客隨香車
望著我母子倆依舊步行
臉上流露出無限的虔誠感動
方知除了體力更需要無比的堅信意念
一位老師還笑對我說把母親帶去折磨
其實非常感念媽祖冥冥中的庇佑
家中有禍不成災 大化小 小化無 闔家平安
祖先積蓄觀念不只在錢財 也累積福善因德
遇災方能化險為夷 以應有所善因善化
真是一代傳一代祖先的話不能忘
我將繼續每年以感恩虔誠的心隨香行腳
也期待將來小孩傳承祖先的腳步......

大甲天上聖母

    家傳信徒  魏國龍  隨筆

沒有留言: